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教育动态>一线调查:学前融合教育 如何突破困局
信息公告

一线调查:学前融合教育 如何突破困局

时间:2020-04-20  来源: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查阅:297

融合优势:创造环境,让特殊孩子在正常教育环境中学会独立、融入社会

见到蔡蕾时,她正急得不知所措:“幼儿园现有场地的租赁合同到期;新找到的园舍,房主又反悔不予租赁。眼下,孩子们只能在租来的居民房里上学……”

蔡蕾所说的幼儿园,是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蔡蕾,是这家幼儿园的园长。她介绍说,奇色花幼儿园成立于1991年,原名郑州市福利幼儿园,1996年起开始接受特殊孩子、转制为民办幼儿园。“我们主张融合教育,让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一样,在正常学校环境中接受教育、学会独立、融入社会。”

下午3点,橘子A班,5岁的浩浩被一位小朋友叫醒,另一位小朋友帮浩浩拿着鞋,认真地问他:“今天你自己穿,还是我帮你?”浩浩揉揉眼睛,想了一会儿,点着头说:“自己……来。”浩浩穿鞋速度很慢,但小朋友们和老师都没催他。

窗外的陈女士看得仔细,泪水在眼里打转:“儿子今天又有进步,会自己穿鞋了……”原来,浩浩是一名特殊孩子,3岁时被发现患有自闭症,在上过普通幼儿园、经历过专业康复中心训练之后,陈女士最终选择了奇色花。

“奇色花幼儿园不拒绝、不排斥特殊孩子。在这里,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一样被接纳、尊重和爱护。”陈女士特别庆幸儿子能够进入这所幼儿园,因为她深知,还有很多和浩浩一样的孩子并没有这样的机会。

 

 

版权所有 © 2020 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京ICP备2020045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