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创新驱动就是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和文化创新相结合,推动发展方式向依靠持续的知识积累、技术进步和劳动力素质提升转变,促进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精细、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

 

       创新驱动是国家命运所系。国家力量的核心支撑是科技创新能力。创新强则国运昌,创新弱则国运殆。我国近代落后挨打的重要原因是与历次科技革命失之交臂,导致科技弱、国力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真正用好科学技术这个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和有力杠杆。

 

       创新驱动是世界大势所趋。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军事变革加速演进,科学探索从微观到宇观各个尺度上向纵深拓展,以智能、绿色、泛在为特征的群体性技术革命将引发国际产业分工重大调整,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正在重塑世界竞争格局、改变国家力量对比,创新驱动成为许多国家谋求竞争优势的核心战略。我国既面临赶超跨越的难得历史机遇,也面临差距拉大的严峻挑战。惟有勇立世界科技创新潮头,才能赢得发展主动权,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是根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指导,加强大学生与社会从业人员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的需要而设立,它拥有强大师资团队、整合教学资源,实施个性化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目前有信息网络技术创新、智能绿色制造技术创新、智慧城市和数字社会技术创新、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保护技术创新、先进有效安全便捷的健康技术创新、支撑商业模式的现代服务技术创新等相关领域而进行的人才培养师资整合、课程开发、创新培训、创新实践、技术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就业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人才,让人才适应社会创新发展。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版权所有 © 2020 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京ICP备2020045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