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就业服务>澳媒:澳近一半女性认为家庭是职业晋升的绊脚石
信息公告

澳媒:澳近一半女性认为家庭是职业晋升的绊脚石

时间:2020-04-20  来源: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查阅:395

澳洲新闻网刊发文章称,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澳大利亚近一半的职业女性表示,她们担心组建家庭会给她们的工作带来负面影响,有42%的职场女性担心生育子女会影响她们的职业生涯。

文章摘编如下:

全球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一项研究发现,42%的职场女性担心生孩子会影响她们的职业生涯,48%的人则担心生孩子会导致她们被忽视,会影响她们的职业晋升。

超过1/3(38%)的人表示,如果她们选择雇主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或弹性工作计划,这将会有负面影响。

在对澳大利亚和全球受访者的研究中,近一半(45%)人认为,他们的多样性特点,如性别、年龄或种族是职场发展的障碍。

在接受调查的247名澳大利亚女性中,有31%的人曾在工作中遭遇过性暗示或骚扰,17%的女性表示,这种情况不止一次发生。

麦凯(Julie McKay)是普华永道的澳大利亚多元化和包容性部门主管,同时也是一名前陆军性别顾问,她表示,澳大利亚女性认为,如果你选择灵活的工作方式,那就是“职业限制”。

她说:“尽管弹性工作制可以显著提高生产率,人们对这点的认识越来越多,但我们并没有改变工作文化来实现这种效益。”

“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在工作中遭遇过性暗示和骚扰,这说明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要让所有女性感到受尊重、安全、有能力发挥自己的职业潜力,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版权所有 © 2020 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京ICP备2020045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