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就业服务>工薪低怎么办?无论如何你都有三种选择!
信息公告

工薪低怎么办?无论如何你都有三种选择!

时间:2020-04-20  来源: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查阅:336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你都有三个选择——接受现实、做出改变或者一走了之。现在你的情况是,对现状不满,希望通过加薪来改变。如果公司拒绝给你涨工资,你打算一走了之吗?如果没有这种打算,那么你就得接受现实,尽管这有点难。

这个世界的真相是:除了走出校门后的第一份工作,你的薪水永远是偏低的。少付你些薪水能给公司带来好处,所以他们当然会这么做。关于这一点,公司心里很清楚,现在你也明白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你在入职时商定的工资水平就偏低,这也怨不得别人(别去抱怨当初招聘你的人,那只是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他们给你设定的工资水平当时是经过你认可的。即便后来发现别人的工资比你高,这也怪不到他们头上。就算你知道了自己薪水偏低,你对工作的认真程度也不应该受到影响。

入职后再协商工资总是很难。你唯一的谈判砝码是:如果他们不给你涨工资,你就辞职。如果你是公司的骨干,对公司有价值,并且是公司不愿意失去的未来资产,那么这个砝码会很管用。或许你会列举自己的过往业绩,但是,会不会给你加薪或升职并不完全取决于你过往的表现,而是取决于他们对你未来表现的预期。因此,对于你来说,最好的谈判切入点是向他们展示,你将在公司未来发展中能发挥怎样的价值,让他们认为给你加薪是值得的。

版权所有 © 2020 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京ICP备2020045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