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就业服务>职场攻略 职场奋斗十大黄金法则
信息公告

职场攻略 职场奋斗十大黄金法则

时间:2020-04-20  来源: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查阅:328

1、办公室里只有两种人,主角和龙套。

职场上,想要过的轻松,不想往上爬,那就只能做一辈子的龙套。作龙套的坏处就是:送死你先去,功劳全没有,裁员先考虑。现在的职场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你要比别人生存的好,就唯有当主角,让别人去做龙套。你不能踩着别人肩膀,就只能做他人垫背。

2、每个人都要有大志,就算要毁灭世界也可以。

胸怀大志是做主角的首要条件。在职场上,你若没有一个奋斗目标,就不可能进取的往上爬,到最后只能沦为龙套,成为别人的牺牲品。所以不管毁灭世界,还是成为第一首富,你都必须心存志向,以此为目标。

3、别被理想忽悠,理想是需要的,但不是别人的理想,而是你自己的。

当提起大志时,有人会想到企业目标,想到企业文化,想到老板慷慨激昂的演说。忘了那些吧,老板的理想只是老板的,而职场上,你是独立的。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被轻易忽悠。不管别人有什么理想,要牢牢记住自己的大志,这才是立命之根本。

4、如果真的没大志,那就为钱奋斗。

每个人都有解甲归田的时候,如果不是为了钱,谁要当这个官呢。所以赚钱是人最主要的追求。职场上很危险的局面,就是老板用理想笼络人,想让人不拿钱白干活。但真的肯不要钱干活,那你就是没价值的,既然没价值,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呢.金钱是唯一衡量你价值的东西。你真的一无所求的话,那就为赚钱而奋斗。

版权所有 © 2020 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京ICP备2020045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