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中心>行业热点>富蕴县首批“新疆馕师”职业技能鉴定开拓烤馕新天地
信息公告

富蕴县首批“新疆馕师”职业技能鉴定开拓烤馕新天地

时间:2020-10-31  来源: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查阅:784

 今年,富蕴县高度重视“新疆馕师”培养和鉴定工作,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推进馕产业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本地馕产业发展,提高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让馕产业成为促进本地劳动力增收的有效抓手。

  馕是新疆各族人民所喜爱的食品,也是中华传统餐饮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新疆馕师”评审认定工作,有助于做大做强馕产业,挖掘本地打馕人才,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提高馕产业从业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也能激发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投身馕产业中,开发新就业岗位,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富蕴县结合转移就业人员特长,为转移就业人员提供烤馕场地20余个,促进其自主创业。同时选聘打馕水平高的转移就业人员担任老师,通过以师代徒的方式培训学员,经过一段时间培养,学员打馕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为积极鼓励转移就业人员及本地少数民族参与到馕制品行业中来,富蕴县组织100余名从事馕制作的销售人员,开展首批馕师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本次鉴定由地区技能鉴定中心统一派遣督导员及考评员,确保了本次职业技能鉴定客观、公正。

  此次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创新工作方式,采用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分理论测试和现场实操两项考评,共有96名学员参加了鉴定并顺利结业(其中转移就业人员46人)。

  首批“新疆馕师”社会化鉴定考核的圆满开展,为富蕴县今后各类馕产业鉴定考核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促进了我县馕产业高质量发展。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对馕师高技能人才培育和扶持力度,推动本地馕产业从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

版权所有 © 2020 北京创新实践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京ICP备2020045034号